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镁晶建筑科技顺利通过“绿色建材(三星级)产品认证”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近日,镁晶建筑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旗下“贴面菱镁装饰板”、“纤维增强水泥类平板”两类产品成功通过“绿色建材(三星级)产品认证”,这一重要国家认证的通过,标志着镁晶建筑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在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环境友好型产业等方面获得了国家认可,增强了公司在绿色制造领域的专业竞争力。

据悉,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全称为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是当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建材有关应用要求主要的采信范围。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按照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发布的绿色建材评价标准的要求,将认证结果由低至高分为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银行 国管局 银保监会关于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建标〔2020〕65号),通知中第六条推动绿色建材应用要求“加快推进绿色建材评价认证和推广应用,建立绿色建材采信机制,推动建材产品质量提升。指导各地制定绿色建材推广应用政策措施,推动政府投资工程率先采用绿色建材,逐步提高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打造一批绿色建材应用示范工程,大力发展新型绿色建材。”

在十三五规划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到2020年城镇建筑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40%;部分省市(如重庆市)要求城镇建筑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60%。在十四五期间,这一比例还将进一步提高。

 

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的提出,绿色、节能、环保已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镁晶建筑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技术领先”、“绿色环保”理念,打造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技术研发中心,研发出“镁晶.高隔声集成墙体系统”、“镁晶.不燃隔声保温装饰板”、“镁晶.金属复合耐火风管板”、“镁晶.A1级防火阻燃板”等一系列集技术领先、绿色环保的产品,并已广泛应用于装配式建筑、工业化装修、铁路、电力、军工、新能源等领域,获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