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2021年鞍山市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辽宁镁晶施工现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21.gif

19日下午,辽宁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鞍山分会场活动在海镁集团和重庆镁晶公司合作项目——辽宁镁晶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同步举行。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2021年,鞍山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气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夺取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

22.jpg

 

年初以来,鞍山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聚焦钢铁、菱镁、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和“四产融合”等产业,滚动推进辽宁镁晶、辽宁新奥、紫竹集团、深兰人工智能等项目建设,以此提升区域竞争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三篇大文章’认真做好项目谋划、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工作,一季度鞍山地区计划开复工399个项目,总投资878. 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90个,总投资144. 5亿元。下一步,鞍山将紧盯具体环节抓好项目落实,以高质量发展项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3.jpg

 

开工活动上,海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鑫介绍了海镁集团和重庆镁晶公司合作项目——辽宁镁晶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镁质胶凝材料系列产品项目的基本情况。

 

该项目占地1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5.5亿元,建设8条高端镁质胶凝材料系列产品生产线,年产2400万㎡高端镁质胶凝材料系列产品,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10亿元,年利税2.5亿元。

 

高端镁质胶凝材料系列产品项目是菱镁产业延长产业链,做大产业集群的具体推进;是菱镁产业通过改革赋能、创新驱动,为产业发展注入动能与活力的具体落实;是坚持项目引领,推动产业发展的具体落地;也是海镁集团全力进军镁建材市场,实现更高层次发展的主引擎。

24.jpg
25.jpg

 

海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鑫表示,海镁集团将紧紧把握这一契机,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新的起点,改造提升镁耐火“老字号”;深度开发镁建材“原字号”;培育壮大金属镁“新字号”。坚持项目引领,强化科技赋能,努力使该项目成为引领海城镁建材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推动全市菱镁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同时,也将再接再厉,以三篇“大文章”为行动指引,在抓好镁建材项目的基础上,尽快推动塔式竖窑等其他重点项目的落实落地,实现菱镁产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