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镁晶公司参加《重庆市中小学校工业化装修设计标准》团体标准启动会暨重庆科技计划项目《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技术体系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镁晶公司参加《重庆市中小学校工业化装修设计标准》团体标准启动会暨重庆科技计划项目《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技术体系研究》研讨会

  2023年2月21日,《重庆市中小学校工业化装修设计标准》团体标准启动会与重庆科技计划项目《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技术体系研究》研讨会,在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会议室胜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工业化装修分会、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由协会工业化装修分会副会长、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智慧建造咨询副总经理蒋煜主持。镁晶建筑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作为本标准项目的参编单位和行业内有关专家、标准课题参编单位代表以及协会有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期间,团体标准《重庆市中小学校工业化装修设计标准》编制组首先介绍了近期走访调研的由渝建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广阳湾珊瑚实验中学工业化装修项目情况,并结合该项目有关技术内容汇报了本团体标准的编制思路、编制目的、编制大纲、工作计划安排等内容。重庆科技计划项目《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技术体系研究》课题编制组接着向专家组汇报了课题背景、编制大纲等内容,课题组针对装配式内隔墙体系进行了系统性分析,结合重庆市装配式内隔墙市场、墙板特点和性能、构造设计等内容,提出适用于各建筑功能空间分区划分的隔墙选用建议,并对经济性、施工效率、应用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装配式内隔墙推广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初步形成推动我市装配式内隔墙技术体系发展的建议。

  最后,行业专家和参会人员分别对两个项目编制工作进行了指导和讨论,充分肯定了编制组前期组织走访调研分析、技术研究、导则编写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后续标准制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并重点围绕两个编制项目的大纲、广阳湾珊瑚实验中学的施工工艺、工法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认为,《重庆市中小学校工业化装修设计标准》团体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填补重庆市中小学建筑工业化装修标准规范领域内空白,为后续中小学建筑装配式装修有关政策编制、技术推广及市场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在“双碳”背景下,重庆科技计划项目《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技术体系研究》课题的编制将有助于降低能耗、节约造价、标准化生产、施工的目的,促进我市工业化装修行业快速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协会副会长、协会工业化装修分会副会长刘浩,协会工业化装修分会副会长、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智慧建造咨询副总经理蒋煜,协会工业化装修分会副秘书长、渝建建筑工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化装修研究所副所长刘应秋;行业专家渝建建筑工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江世永,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研发技术负责人金然,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毅,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罗文文,重庆山吾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阳,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工业化合伙人贺磊。

  标准与课题参编单位有:重庆重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材渝建(重庆)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绿建富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渝建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镁晶建筑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领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思贝肯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镁晶公司参加《重庆市中小学校工业化装修设计标准》团体标准启动会暨重庆科技计划项目《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技术体系研究》研讨会

  镁晶建筑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作为课题与标准的参编单位,派员代表孙浩然工程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并积极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