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建筑防烟排烟系统金属复合耐火风管应用技术标准》 “新地标沟通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3  浏览次数:

          2023111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的重庆市工程建设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金属复合耐火风管应用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实施,重庆成为国内首个颁布实施此新技术应用标准的城市。

20231221日,由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镁晶防火材料有限公司协办的“《建筑防烟排烟系统金属复合耐火风管应用技术标准》新地标沟通交流会”在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召开。

 微信图片_20231222105656.jpg

《标准》主要起草人、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副总工李智军先生,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暖通专委会主任、怡信审图中心负责人孙爱民先生,重庆市镁晶防火材料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郑章宜先生,《标准》主要起草人、重庆市镁晶防火材料有限公司消防事业部部长周飞先生等业内专家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孙爱民先生对各位专家与设计师能够参加本次会议表示欢迎,并对重庆市镁晶防火材料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标准即政策,希望建筑设计师能够把握方向,不要固步自封,要有创新精神。”孙爱民先生在讲话中强调。

 微信图片_20231222105829.jpg

孙爱民先生致辞

 沟通交流会上,李智军先生从这项标准的立项背景、立项目的、立项过程以及标准具体内容等方面,对《标准》做了详细的解读,从2019《标准》正式立项,历时近4年时间,经过多次会议沟通、资料查阅、施工现场调研等,2023421日,该项标准正式通过了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专家审查会审查,在202384日正式发布,20231116日,在第三届川渝住房与城乡建设博览会上,重庆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四川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布《川渝地区城乡建设领域推广应用新技术(第一批)公告》,该项《标准》名列其中。

 微信图片_20231222105759.jpg

李智军先生做《标准》解读

新标准的意义在于市场应用,周飞先生从产品层面为参会设计师做了分享。作为新产品,金属复合耐火风管具有一体化安装、防潮耐水不返卤、不粉化、工序少、安装便捷等优势,降低了施工成本,减少了风管整体厚度、节约了楼层空间。相比耐火包覆金属风管系统,金属复合耐火风管可以节省造价20%,使用年限超过20年。目前,由重庆市镁晶防火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金属复合耐火风管已经大量使用到全国市场,如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座甲级体育场——重庆市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EPC工程,其安装后效果都获得了业主方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31222105638.jpg

周飞先生做《标准》应用分享

在沟通交流会上,周飞先生等行业专家还与参会设计师就新标准、新产品展开了交流,详细解答了在场设计师的各种疑问。

 微信图片_20231222105809.jpg

参会设计师了解金属复合耐火风管

作为《建筑防烟排烟系统金属复合耐火风管应用技术标准》主要参编单位,重庆市镁晶防火材料有限公司将承担更多的责任,落实新地标立项精神,以“保障工程质量和水平,保障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老百姓的居住体验甘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