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行业利好丨北京新建建筑全面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

发布时间:2023-02-03  浏览次数:

   定了!北京发布“十四五”民用建筑绿色发展规划!

  12月16日,北京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降碳工作方案暨“十四五”时期民用建筑绿色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

  行业利好丨北京新建建筑全面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

  规划指出

  2025年工作目标:

  实现民用建筑能耗强度及碳排放强度双降。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完善绿色建造体系、提升建筑品质、推进既有建筑能效提升、创新治理模式。

  到2025年,新建居住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新建公共建筑力争全面执行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新建建筑中装配式建筑比例达到55%,新建建筑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70%,累计推广超低能耗建筑规模力争达到500万平方米,力争完成公共建筑节能绿色化改造3000万平方米,实施建筑光伏装机容量80万千瓦,新增热泵供暖应用4500万平方米,力争基本完成全市2000年前建成的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倡导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

  2030年预期目标:

  到2030年前,建筑领域碳排放强度保持下降趋势。绿色低碳建筑的政策体系、产业体系、标准体系、评价体系初步形成。

  新建建筑中装配式建筑比例进一步提高,并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建设,符合条件的建成超低能耗或近零碳排放建筑。持续推进既有民用建筑节能绿色化改造。绿色低碳发展的局面初步形成。

  规划指出

  要求和标准如下:

  搭建绿色建造体系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完善绿色建造体系,新建建筑全面落实节能设计标准,严格贯彻落实《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和《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等相关标准。到2025年,绿色施工技术全面应用,大型项目全面达到国家规定的绿色施工评价优良标准。

  推广绿色建材应用

  在推广绿色建材应用方面,发展安全耐久、节能低碳、性能优良的绿色建材,加快推进绿色建材认证和推广应用,建立绿色建材造价信息发布机制。在政府投资工程、重点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高标准商品住宅等项目中,优先采用绿色建材,逐步提高绿色建材应用比例,到2025年,新建建筑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70%。

  提高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规划》提出,在绿色建筑方面,新建建筑执行绿色建筑一星级及以上标准,新建政府投资和大型公共建筑执行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城市副中心新建公共建筑执行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核心区新建建筑执行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到2025年,新建居住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新建公共建筑力争全面执行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

  强化装配式体系

  在装配式建筑方面,强化系统化集成设计,提高装配式建筑设计质量;夯实标准化生产基础,形成标准化、系列化的构件和部品部件生产和供应体系。到2025年,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55%。

  推进建筑全装修应用

  新建建筑全面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提高装配式装修在保障性住房、商品住房和公共建筑中的应用比例。研究菜单式全装修实施方案,积极推广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模式,加快智能产品应用,推动优质优价和品质提升,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升整体卫浴、集成厨房、整体门窗、轻质墙板系统等集成化部品部件配套能力,逐步形成标准化、系列化的供应体系。引导既有建筑装修改造采用装配式装修。

  根据规划

  镁晶立足新发展阶段

  M·BOX体系介绍

  2.png

  北宸智博装配式建筑技术(重庆)有限公司是重庆市镁晶防火材料有限公司旗下的新型建筑工业化企业,专注于工业化装修(装配式装修)体系的研发和相关部品的生产销售。

  M·BOX是北宸智博秉承“打造安全·环保·舒适空间”的理念,自主研发的工业化装修体系。遵循管线分离、集成设计、工厂生产、干法施工、安装可逆的原则,包含装配式隔墙、装配式吊顶、装配式墙面、装配式楼地面、集成厨房、集成卫生间等六大类部品、12个子系统,可自由组合,满足各类空间的使用及功能需求。

  新发展阶段,全民参与,共治共享。镁晶将装配式实践在每一个工业装修项目上,减少湿作业,促进节能减排,支持高星级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推动建筑节能绿色化改造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重点工作任务的实施。积极推广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模式,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