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降温不降速|辽宁镁晶生产基地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1.gif

    镁晶辽宁生产基地

    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作为镁晶大家庭的一员

    想必大家都想了解这个“新家”的最新进展

    下面让大家先睹为快。

1.jpg

    ▲厂区主体已建完毕

2.jpg

    ▲综合办公楼

3.jpg

    ▲研发中心

22.jpg

    ▲食堂

    近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辽宁暴雪连连,积雪过膝。强降雪给项目建设和人员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了确保员工出行安全、保障施工进度,辽镁同事有序地开展了清雪工作。

4.jpg

5.jpg

▲ 辽镁同事开展清雪工作

 正值冬季施工期,虽然面临着:有效施工期短、极端天气、疫情防控等诸多不利因素,但辽镁员工、项目施工单位、设备供货单位及设计单位,

严格按照“抓质量、促工期、控成本、保安全”的总体要求,通过对各个施工环节的优化升级,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证施工进度。

 目前,生产设备已全部进厂,正在有序安装中,预计春节前完成单体试车。

6.jpg

7.jpg

8.jpg

    ▲厂区一角(生产设备已入场) 

    镁晶辽宁生产基地是辽宁省‘十四五’规划提出减量发展镁耐材,培育壮大镁建材、镁化工的要求后,辽宁省启动的首家镁建材生产项目。

    项目占地14.5万平方米,总投资5.5亿元,拥有国内首套高端镁质建材自动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可达2400万平方米。

 

9.jpg

    ▲镁晶辽宁生产基地鸟瞰图

    据悉,鞍山区域内菱镁矿储量占全国79%、世界1/5,以储量大、品质高、杂质少著称。此次镁晶新厂区落户辽宁鞍山海城市经济开发区,将最大限度的发挥当地的区域优势,推进菱镁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发展,助力鞍山成为“世界级菱镁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