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时刻绷紧安全弦,镁晶荣昌生产基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素质。8月6日,镁晶荣昌生产基地以“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为中心,对厂区员工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

 

1.jpg

 

    据悉,本次培训由镁晶安环部主管杨硕、生产部总监陈必清主持,参培人员为各部门负责人及一线生产工人。会上,两人分别从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车间设备操作安全知识、个人安全防护意识等方面展开了细致的讲解。以真实的安全事故为例,向参培人员讲述了安全事故的严重后果及事故发生前的预防措施。

2.jpg

 

    为了更加直观的让参培人员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安环部主管杨硕在现场播放了安全教育主题纪录片,发放了安全生产知识试卷,并明确要求作业人员在今后的生产过程中警钟长鸣、长抓不懈,严守公司制度,筑牢安全防线,共创稳定工作环境。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加强厂区员工的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石。本周五,镁晶荣昌生产基地还将开展一场应急消防演练,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以下为本次安全培训的重点: 

    1.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等基本常识 

    2.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从业人员生产的权利和义务 

    3.工作环境及危险因素、危险源和隐患意识

    4.个人防险、避灾、自救方法及事故现场紧急疏散和应急处理

    5.安全设施和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和维护、职业病防治等

    6.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及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追究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