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展会专访】徐铭:百舸争流之下,把握装配式建筑发展脉络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11.gif

1.jpg

2.jpg

    徐铭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市场总监

    Q:作为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专家,您可以为我们解释一下,防火结构板材对于提升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重要性吗?

    徐铭:近年来,国家颁布了大量关于推广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文件,已经把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众所周知,以往的钢结构建筑防火中,我们通常采用喷涂防火涂料的方式。但防火涂料存在耐久性差、施工要求高、监管难度大等问题,尤其是涂层不均匀,会影响整个钢结构建筑的防火效果,易产生安全隐患。现在,我们选择用防火结构板对其做包裹处理,可以说是对传统的钢结构建筑防火方案的升级和革新,该方案对整个钢结构工程的使用寿命、质量安全、防火性能等都有一定的提升。

    Q:近期有哪些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规程出台,来引导和规范行业的良心发展?

   徐铭:目前,我国在重钢部分还未有在修编的标准,但早前我们便提出了对轻钢别墅防火的要求。以前,因为轻钢别墅缺乏市场监管,加之其楼层较低,安全事故发生概率相对较小,其防火性能并未获得足够的重视。但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视,一套轻钢别墅花费的是一代人的积蓄,承载着一个家庭的美好愿景,因此轻钢别墅的防火理应被提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4.jpg

    Q:对于我们镁晶金保盾结构板,您有什么期待和愿景?

    徐铭:装配式建筑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镁晶金保盾防火结构板的出现,对提升钢结构建筑的防火性能上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镁晶在深耕防火领域的同时,积极的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紧跟国家政策方向,把握好装配式建筑发展脉络,努力将产品优势最大化!

5.jpg

    2021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装配式建筑及部品部件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