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电力电缆通道用防火隔板及槽盒技术规范》等五项标准启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1.gif

 

为规范电力电缆通道用防火隔板及槽盒的材料应用和技术规范,使其能对该领域的设计、生产、施工、验收等环节起到指导作用。6月10日,由中国电力科学院组织了《电力电缆通道用防火隔板及槽盒技术规范》等五项标准启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2.jpg

来自中电科联标准化管理中心、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电网各省网电力单位、国家建筑防火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作为《电力电缆通道用防火隔板及槽盒技术规范》标准的起草单位,镁晶也应邀出席。

3.jpg
4.jpg

该会议主要内容为审查《成盘电缆现场测试仪技术规范》、《电力电缆通道用防火隔板及槽盒技术规范》、《海底电缆路由标识设施技术规范》、《海底电缆运行环境检测导则》和《直流电缆运行与检修技术规范》五项团体标准编写大纲。

5.jpg
6.jpg

 

作为此次标准编制组的核心成员之一,镁晶负责提供无机不燃型防火隔板及槽盒的技术标准,调研并收集产品性能实验数据,提出产品的检测方法,使制定的行业标准更适用于防火隔板及槽盒在电力电缆通道上的实际应用

7.jpg
8.jpg

会议中,编制组成员首先就标准的编制背景、组织框架、研究依据等进行了说明。并围绕电力电缆通道用防火隔板及槽盒的材料要求、使用范围、技术标准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就多项问题达成共识。针对北京电科院专家对无机不燃型耐火材料性能的疑问,镁晶积极回答,并对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提出整改解决方案。

9.jpg

每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都离不开标准的制定和指导。感谢电力电缆行业对镁晶的认可。今后,镁晶也将不负所望继续生产高性能、高品质、高性价比的防火材料,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面对广大客户,为大家打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