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中建西南院民族村寨综合防火课题组莅临镁晶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1.gif

4月9日,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建西南院”)副总工程师刘宜丰、数字创新设计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赵广坡一行莅临镁晶考察交流,我司装配式建筑专家李群鸽、装配式建筑事业部总经理苏锦平热情接洽。

1.1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课题组来访镁晶集体照.jpg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课题组来访镁晶集体照

 

中建西南院课题组先后参观了镁晶成品展示区、板材生产车间、地暖系统装配室、科学实验室等地。在实地考察中,李总就镁晶板材的性能用途、制作工艺、生产流程等向课题组做了细致解答,指导课题组成员体验风管部件的生产制作,获得了强烈反响。

2.jpg
 

李总介绍镁晶板的生产工艺

3.jpg

为中建西南院课题组答疑解惑

4.jpg

镁晶生产车间一角

5.jpg

车间师傅现场教学

随后,课题组应邀参与交流座谈会。会上,装配式建筑事业部总经理苏锦平首先对课题组的来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以ppt的形式展开讲解,重点介绍了我司在镁晶板的基础上研制出的各类轻质装配式部体部件,并对其从行业背景、应用政策、研发思路、技术攻坚、原料配制、安装操作、性能对比等方面分别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

6.jpg

交流座谈会现场

 

装配式建筑专家李群鸽则通过视频案例的方式切入,介绍了我司在装配式建筑钢结构领域的发展历程与工程应用。据悉,早在2006年,我司便开始了“以搭积木的方式建造房子”的新型建筑模式的试验,即将建筑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运输到施工现场,再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组装成房。经过十余年的努力,产品已成功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地应用。

7.jpg
各专家积极地开展交流
   整场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双方在对各自研究领域、业务模式及发展计划开展了丰富的交流和研讨中,加深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中建西南院副总工程师刘宜丰表示,镁晶与中建西南院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研究思路高度契合度,合作前景广阔。尤其在结构防火一体板、建筑模块化、结构模块化等方面应开展全方面、多角度的合作。
 
   此次交流座谈会旨在使双方优势互补,拓宽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研发思路,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为推进整个西南地区的行业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