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镁晶参与承担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 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6日,科技部2020年“固废专项”重点专项项目之《菱镁固废化工材料高值利用技术与基地集成示范》申报项目视频答辩评审会议,在沈阳市浑南区辽宁省科技创研中心203会议室隆重举行。

    镁晶参与承担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 顺利通过评审

    科技部、辽宁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领导,与来自国内多所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及大型国企的17名专家组成了专业评审团,就《项目申报书》中需要进行陈述解答的课题,与来自项目申报单位的沈阳化工大学、东北大学、海城镁矿集团及重庆市镁晶防火材料有限公司、北京中科镁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参会专家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视频答辩沟通。

    镁晶参与承担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 顺利通过评审

    会议首先由该项目申报带头单位,沈阳化工大学李雪教授、韩振南副研究员、重庆市镁晶防火材料有限公司李刚高级工程师三人进行了详细汇报,对专家提出的专业性问题就各自所在领域进的情况行了详实的答辩。来自镁晶防火材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刚在解答专家团提出的不同问题时,充分利用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得到的真实数据进行阐述论证。李刚表示镁晶板作为一种新型的大幅面薄板,既具有有机板材的柔韧性和易加工性能,又具有无机板材的环保、防火、防潮等性能,是由天然镁、硅、钙等矿物粉为主材,高分子改性材料为增强剂,以轻质材料为填充物复合而成的新型防火阻燃板材。在科技研发中和实际应用中都具有很高的价值。

    与会领导和专家团对以上答辩过程与结果表示非常满意,特别是重庆镁晶防火材料有限公司李刚工程师的答辩中既有理论研究更有实际应用中的有效数据支持,受到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专家团一致认为,研究内容和拟定的技术指标符合指南要求、研究课题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风险可控,各家参加单位分工清晰责任具体,参与研究的人员都具有较强的科研水平,鼓励和支持各单位做好后续的研发工作,为镁建材研发与生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镁晶参与承担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 顺利通过评审

    在听取了领导与专家团的意见后,李雪教授代表答辩组表示,一定会在科技部和辽宁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把镁建材研发与生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以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向科技部和辽宁省科技厅进行汇报,对行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