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创新升级 大有不同|专业防火板材的新生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近年来,绝大部分的公共建筑内部场所都会选用专业的防火板材。镁晶板就是其中一种,它主要应用在建筑物基层,为建筑物穿上一层“防火衣”。其最大的作用便是,在火灾发生时,有效抑制火势的蔓延速度,为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配方升级防火板材新秀

  创新升级 大有不同|专业防火板材的新生力量

  重庆生产基地制板线

  随着国家对建筑物防火性能要求的提高,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改进,镁晶板以优越的性能,成为新生防火板材代表之一。不同于传统的工艺,镁晶板是以天然镁、硅、钙等矿物粉作为主材,高分子改性材料为增强剂,以轻质材料为填充物复合而成的新型防火板材。有着A1级不燃、高强质轻、绿色环保、耐水防潮等特点,完全满足GB8624-2012《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GB209570-210《不燃无机复合板》的相关要求。

 

  性能亮眼大型工程认可

  创新升级 大有不同|专业防火板材的新生力量

  宜宾大数据中心应用镁晶板做风管包覆

  作为新产品,镁晶板在各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与玻镁板相比,镁晶板在高温高湿环境下,不会发生返卤返潮的现象;与硅酸钙板相比,镁晶板抗折强度和韧性更好,不开裂、不翘曲,且产品不含石棉这类有毒物质;与木工板相比,镁晶板防火性能更加优异,达到防火等级A1级。正是因为这些硬实力,镁晶板现已广泛的应用于诸多大型工程建筑项目中,像龙湖、金科、万科等工程项目,都能看到镁晶板的身影。

  用途广泛专业防火更安全

  镁晶板除了用作建筑物防火基层,还可配合耐火构件形成防火保护系统,如生成防火隔墙、防火吊顶、耐火风管、挡烟垂壁等防火系统解决方案。

  1.镁晶防火吊顶系统

  创新升级 大有不同|专业防火板材的新生力量

  主要应用于疏散通道、楼梯前室和避难层等区域将风管、电缆和其他可能导致火宅蔓延的管线与下侧安全疏散区域进行水平分隔;也可以应用于钢梁和压型钢板楼板组合结构下侧,以达到钢结构防火保护效果;

  2.镁晶耐火风管

  创新升级 大有不同|专业防火板材的新生力量

  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镁晶包裹风管

  耐火包覆金属风管是在原金属风管外表面填充50mm岩棉,并采用8mm或者9mm恒安诺风管板进行覆面。满足GB51251-2017《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中对通风管道耐火极限的要求。

  3.镁晶防火隔墙系统

  创新升级 大有不同|专业防火板材的新生力量

  镁晶防火隔墙系统是由:镁晶板+轻钢龙骨+岩棉构成。可满足GB9978标准测试的3-4小时的耐火极限。特别是在遇到:墙体高于5米、活动墙体、杆件或管线贯穿墙体、杆件或管线贯穿墙体等情况,镁晶防火隔墙均可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短短数年,镁晶板成功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在为用户带来了高性能产品体验的同时,提高了建筑物防火安全性能,为防火板材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