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装配式隔墙是什么?装配式隔墙优缺点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2-12-10  浏览次数:

   装配式隔墙定义:

  “由工厂预制部品部件到工地装配而成的隔墙,称为装配式隔墙。”

  其实我们可以更简单地理解,一道墙就像是一个由各个骨骼、肌肉、脂肪等构件构造而成的躯体,传统的建筑模式是女娲造人一样,用泥土搓出一个部件再去制造另一个部件,一步一步直至完工,这样的结果便是,在工程量大的情况下耗费巨大的精力和物力。

  随着工业和科技的进步,批量化生产更适合快节奏发展的社会,像机器批量生产产品一样去批量预制隔墙构件,运送到工地直接装配起来的隔墙,就可以被称为装配式隔墙。

  装配式隔墙是什么?装配式隔墙优缺点你知道吗?

  目前的装配式隔墙大概有以下几个优点

  1.节约成本

  采用建筑、装修一体化,设计、施工配套化,使装修与施工作业同步进行,可以加快进度、缩短工期,节约时间成本。

  2.提高效率

  设计标准化、管理信息化,装配式隔墙操作灵活、施工简便,可以带来相应构件成本的下降,从而使整个装配式隔墙的性价比越来越高。

  3.降低隐患

  相对于传统施工现场,装配式隔墙由于其批量化生产过程中对质量的把控更为严格,可以降低生产、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4.保证质量

  装配式隔墙的产品采用新型材料,如钢制骨架、钢制面板、隔音岩棉、防潮锡纸石膏板等,抗冲击、防潮、防裂等性能更优质,质量也更有保障。

  5.节能环保

  装配式隔墙的模块可以循环使用,减少了工程上的材料耗损与浪费,符合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相比起优点,装配式建筑的缺点并不明显

  正如我们前文所提到的,批量化生产会带来统一而单调的建筑风格,同质化严重,同样的建筑材料、制造方法、组装方式、管理规则,虽然节省了人力物力,满足了大多数人的需求,却很难满足小部分追求标新立异和与众不同的人的建筑需求。不过好在,随着设计的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多样化的设计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装配式建筑中,客户可以随着空间的布局进行分割,尽量按照自己的要求来配置房屋的格局。

  集成式·高隔声保温装饰一体模块化隔墙

  装配式隔墙是什么?装配式隔墙优缺点你知道吗?

  镁晶一直专注于产品的技术研发,基于现有骨架隔墙体系常见隔声性能较差,敲击空响声较大,窜声回声影响空间舒适感,工序繁琐等缺陷。研发出新型高隔声保温装饰一体模块化隔墙,是集成通用龙骨、设备管线、保温装饰面层于一体的新型模块化隔墙,其中自主研发生产的不燃隔声保温装饰板大幅提升了空间保温隔声性能。满足GB/T51129《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及JGJ/T491《装配式内装修技术标准》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