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地下车库常用的3种通风防排烟管道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

     前言

 
    目前,地下车库项目的特点主要是密闭性高和建筑面积普遍较大,在施工要求与消防设计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如何能减小汽车尾气中的有害气体的浓度,并减少车库设备运行和建造成本费用,同时还要满足设计规定的消防排烟要求,也是目前在设计工作中所面临的一个设计难点。
 
    目前地下车库常用以下3种通风防排烟管道
 
    第一种风管:FSC组合式速装风管
 
    FSC组合式速装风管
 
    用5毫米镁晶风管板,通过镀锌法兰,L型直角插条,工字(H)型平接插条等连接件,现场组合制作的一种不燃型风管。
 
    综合工程成本比镀锌铁皮风管低20%以上
 
    适用于工业厂房、二三线及以下城市民用建筑的防排烟系统。
 
    第二种风管:金属风管耐火包覆系统
 
    金属风管耐火包覆系统
 
    金属风管耐火包覆系统是在原金属风管外表面填充50mm岩棉,并采用9mm镁晶风管板材覆面。包覆后原金属风管耐火完整性与耐火隔热性提升至三小时,可保证防排烟系统在火灾中正常运行,满足GB51251—2017《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中消防系统对通风管道耐火极限的要求。
 
    适用于商业,民用建筑防排烟系统,医院,地铁等有特殊要求的防排烟系统。
 
    第三种风管:金属复合耐火风管
 
    金属复合耐火风管
 
    金属复合耐火风管是集金属层、隔热层、增强层为一体的耐火风管,在满足规范耐火极限要求的同时,金属复合耐火风管实现了一体化安装,工序减少,安装便捷,大幅减低施工成本。
 
    适用于所有防排烟系统,可替代金属风管包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