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防排烟风管可以采用共板法兰吗?是不是必须采用角钢法兰?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可以采用共板法兰,但是对于共板法兰的连接工艺有要求,有单位将该问题问到了权威部门,权威部门给予答复,其回复也表明根据新的的《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薄钢板法兰在防排烟风管系统可以使用,并规定了应用的条件,如下:

  防排烟风管可以采用共板法兰吗?是不是必须采用角钢法兰?

  观点一:

  1、港澳不允许共板法兰,内地看项目要求,角钢法兰安装工期慢。有些尺寸风管一定尺寸不允许法兰。

  2,共板法兰:在采取加固措施后,排烟风管边长2000mm及以下的风管可以采用共板法兰连接,这是规范允许的;有最大尺寸要求大于2.0M还是要用角法兰。

  观点二:

  建设部和安装协会在推广共板法兰,推广文献明确可以用在防排烟系统:

  防排烟风管可以采用共板法兰吗?是不是必须采用角钢法兰?

  我看广州的K11车库防排烟也是共板法兰,我这边咨询建委和消防意见是施工单位保证严密性和强度达标就可以,现在大厂都可以做到了。香港ICC也是共板法兰,香港人工太贵基本都不会再做现场加工。

  港资机电工程公司也习惯用共板法兰,利盈电做无锡恒降二期,都是风管主管段分段试压和漏风检测

  还有观感问题也是可以通过材料和工艺解决的,螺栓朝向露头长度加装饰帽等,做好了也还可以。现在基本都要做防火板保护,观感影响就更小了。

  来源:机电人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