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耐火风管耐火极限要求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

   一、耐火风管耐火极限要求

  根据《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2017,防排烟风管在不同场合和安装位置有不同的耐火极限要求。

  1、正压送风管道

  正压送风管道的设置和耐火极限应符合下列要求:

  1)竖向设置的送风管道应独立设置在管道井内,当确有困难时,未设置在管道井内或与其他管道合用管道井的送风管道,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

  2)水平设置的送风管道,当设置在吊顶内时,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50h;当未设置在吊顶内时,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

  2、排烟系统管道

  排烟管道的设置和耐火极限应符合下列规定:

  1)排烟管道及其连接部件应能在280℃时连续30min保证其结构完整性。

  2)竖向设置的排烟管道应设置在独立的管道井内,排烟管道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50h。

  3)水平设置的排烟管道应设置在吊顶内,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50h;当确有困难时,可直接设置在室内,但管道的耐火极限不应小于1.00h。

  4)设置在走道部位吊顶内的排烟管道,以及穿越防火分区的排烟管道,其管道的耐火极限不应小于1.00h,但设备用房和汽车库的排烟管道耐火极限可不低于0.50h。

  二、防火材料

  参考《建筑钢结构防火技术规范》GB51249-2017,风管防火措施有以下几种;使用时可以是用一种,或几种复合一起使用。

  1)喷涂(抹涂)防火涂料;

  2)包覆防火板;

  耐火风管耐火极限要求是什么?

  3)包覆柔性毡状隔热材料;

  4)外包混凝土、金属网抹砂浆或砌筑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