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重庆防火板:防火板的价格和防火板质量成正比吗

发布时间:2022-02-11  浏览次数:

   市面上防火材料众多,防火板相对于防火涂料、防火包等材料更适合大面积防火封堵,但市面上防火板材众多,如何在海量类别和品牌中选择合适的板材呢,接下来小镁给大家简单讲一下市面上防火板材料。

 
  防火板材料主要是:镁质防火板、木质阻燃板、水泥纤维板、纸面石膏板等几大类别,其中镁质防火板又分为镁晶板、玻镁板;木质阻燃板也就是俗称的阻燃胶合板、是由木质压制而成用胶粘合而成的三合板、印内含大量胶,所以存有甲醛,像市面上知名的兔宝宝、莫干山、千年舟都是属于木质阻燃板类别,木质阻燃板在现今的项目使用上用量广泛,消费者在选购防火板时候往往就会直接从这几个品牌中挑选;水泥纤维板硬度高,但是弯折效果不行,无法配合项目做墙面造型;纸面石膏板强度和韧性均不佳,使用量较少。
 
  其实,在选购防火板时,真正需要注意的是以下几点:
 
  1、防火等级、燃烧性能:防火等级最佳的是A级,镁晶板防火等级A1级、单层5mm板即可达到耐火时限3小时,配合轻钢龙骨、岩棉做隔墙系统,耐火极限可达到4小时以上
 
  2、板材的环保型:镁晶板产品未检出甲醛、是环保健康的材料、产品制作过程中不含氯化镁、制作工艺比市面上传统玻镁板更佳、克服了玻镁板易霉变、粉化等特性。
 
  3、板材的可造型性:可贴、裁、钉、钻、漆、锯、刨,并可使用美工刀切割,施工方便。板身柔韧有弹性,可弯曲做各种造型。可搭配各式面板、表面装饰材料或原木皮从事二次加工。
 
  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