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排烟系统风管必须采用新型复合风管制作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

    排烟系统风管必须采用新型复合风管制作
 
    排烟管道的设置和耐火极限应符合下列规定(排烟管道及防火材料应有相关消防部门的认证):
 
    1)排烟管道及其连接部件应能在280℃时连续30Min保证其结构完整性。
 
    2)竖向设置的排烟管道设置在独立的管道井内,排烟管道的耐火极限不低于0.50h.
 
    3)水平设置的排烟管道设置在吊顶内,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50h,直接设置在室内,管道的耐火极限不应小于1.00h.
 
    4)设置在走道部位吊顶内的排烟管道,以及穿越防火分区的排烟管道,其管道的耐火极限不应小于1.00h;
 
    5)设备用房的排烟管道耐火极限可不低于0.50h。
 
    6)当吊顶内有可燃物时,吊顶内的排烟管道应采用不燃材料进行隔热,并应与可燃物保持不小于150MM的距离。
 
    7)设置排烟管道的管道井应采用耐火极限不小于1.00h的隔墙与相邻区域分隔。
 
    8)排烟风机与排烟管道上不得设有软风管,管道与风机的连接,宜采用法兰连接,或采用不燃烧材料的柔性连接。
 
    9)排烟风机满足280℃时连续工作30min的要求,排烟风机与风机入口处的排烟火阀连锁,当该阀关闭时,排烟风机停止运转。
风管外包防火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