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镁晶板制作过程中添加的外加剂作用简析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

   镁晶板属于建材行业的内墙板建筑材料,市面上玻镁板众多,其性能却是各有差别,在镁晶板制作过程中,选用优质材料,规范加工流程,以及先进的科学技术配比,才可以生产出一款环保优质的防火板材料。现在给大家简单讲解一下镁晶板生产常见的一些外加剂,供大家了解。

 
  按外加剂的主要作用把镁晶板外加剂分成八种:
 
  (1)抗水性:指掺入镁晶板中,能显著提高镁晶板抗水性的外加剂。包括磷酸、磷酸盐、硫酸盐、密胺树脂、脲醛树脂以及复合抗水剂等等。
 
  (2)防潮剂:指掺入后能赋予镁晶板材料防潮性能的外加剂这类外加剂主要是一些水溶性机树脂,多聚磷酸钠也有防潮作用。
 
  (3)调热剂:指掺入镁晶板中显著降低镁晶板的反应热和放热速率的外加剂。包括水杨酸、洒石酸、马来酸和多聚磷酸钠等。
 
  (4)补偿膨胀剂:指一种在镁晶板板各种组份反应形成收缩性的反应产物,以抵消5·1·8形成时膨胀的外加剂。
 
  (5)引气剂:指一种能使镁晶板在搅拌过程中引进定量细小、均匀分布的而且硬化后能保留微气孔的外加剂。包括松香胶引气剂和烷基苯磺酸盐类引气剂等。
 
  (6)加气剂:指在浇注板料浆时,能发生反应而放出气体在资料中形成均匀分布的气孔,并且推动料浆膨胀的外加剂。包括双氧水和镁粉等等。
 
  (7)气泡稳定剂:在生产多孔镁晶板中掺入的起稳定气泡作用的外加剂。常用的是水溶性聚硅酮等表面活性剂。
 
  (8)着色剂:用于制备彩色镁晶板的外加剂,包括氧化物颜料和有机颜料等。
 
  镁晶板是以无机矿物为主材,高分子改性材料为增强剂,不含氯离子(除自来水中自带微量氯离子)、以轻质材料为填充物复合而成的新型不燃性装饰材料。
 
  镁晶板的光滑和粗糙面,为客户使用提供功能多样性。光滑面可贴墙纸、铝塑板、饰面防火板、木皮、PVC、可喷油漆或乳胶漆等;粗糙面可贴瓷砖、大理石、花岗石、批灰并刷乳胶漆。镁晶板对上述材料具有很好的亲和力,可在现场进行二次加工,亦可二次使用,可进行直径45cm弯曲造形而物理性能不损失。
公司图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