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集成墙板与木质墙板的区别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集成墙板和木质防火板两种不同类型的板材各自的特征。
 
  集成墙板:
 
  集成墙板使用的是环保材料作为基材板,表面覆盖PVC膜或者使用辊涂工艺生产而成的板材基材有很多种,如竹木纤维、水泥纤维、石膏铝镁合金等,这些材质都是环保材料,所以又称之外环保墙板。
 
  木质防火板:
 
  木质防火板的制造过程,是由高级进口装饰纸、进牛皮纸经过含浸、烘干、高温高压等加工步骤制作而成,材料也是环保的,但这种材料通常用在木质表面贴附的,不单独装饰。
 
  相同点这两种板材都有防火功能,还有就是同属于装饰。不同的是在于集成墙板的防火等级有A级防火不燃的,而木质防火板的防火等级通常只有B级,价格上的不同在于,集成墙板的价格普遍是高于木质防火板的,其次则是安装工艺的不同,当然集成墙板种类有很多,功能也各不相同,所以比较起来还得看单一产品作为参考对象,如水泥纤维装饰板,该板材就是A级防火,防水防潮,在防火方面就比防火板高,而相同方面则是都是防水防潮产品但装饰石膏板可能在防水防潮方面就没有木质防火板好了,所以集成墙板种类繁多,并不是说集成墙板就比木质防火板好,而是在功能方面可能某个集成墙板会比之稍微好一些而已。
 
  镁晶板是以无机矿物为主材,高分子改性材料为增强剂,不含氯离子(除自来水中自带微量氯离子)、以轻质材料为填充物复合而成的新型不燃性装饰材料。
 
  镁晶板的光滑和粗糙面,为客户使用提供功能多样性。光滑面可贴墙纸、铝塑板、饰面防火板、木皮、PVC、可喷油漆或乳胶漆等;粗糙面可贴瓷砖、大理石、花岗石、批灰并刷乳胶漆。镁晶板对上述材料具有很好的亲和力,可在现场进行二次加工,亦可二次使用,可进行直径45cm弯曲造形而物理性能不损失。
 
  防火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