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玻镁防火板可以做基层吗?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首先我们来看看玻镁防火板的特点、玻镁板小名氧化镁板,是以轻质材料为填充物复合而成的新型不燃性装饰材料。特点是具有防火防潮、无味无毒、强度高,重量较轻等特点。

    之所以当下越来越多的大型工装空间开始使用玻镁板代替掉密度板来做基层,其原因主要有2点:

    第一,玻镁板的防火等级为A级,防火性能好,性价比高,适合用于对防火要求较高的工装空间中。

    第二,玻镁板不易受潮变形,且外观硬朗挺拔,当做硬包基层后,整个空间给人的感觉都很挺拔,不像密度板那样时间久后,容易疲软。

    当然,除了在室内用着硬包基层外,玻镁板主要是做为普通防火板,防火装饰板,防火门芯板等才能来应用。由于其生产技术还未规范,导致国内很多厂家生产的玻镁板性能不稳定,长时间暴露在潮湿的空间中,容易发生返潮返卤现象,这是目前国内玻镁板市场致命的缺点;

    因为返潮返卤现象,会导致室内大面积使用玻镁板时,由于玻镁板受潮弯曲,老化,发脆会使墙体会出现拱起下翘甚至脱落,更严重的情况会腐蚀金属基层,如下所示:

    玻镁防火板可以做基层吗?

    也由于以上缺点,玻镁板目前在室内构造上的应用不温不火,主要用于硬包基层板等需要板材强度的场合;在构造做法和节点绘制上,它与水泥板没有任何区别,可干挂,可胶粘。如何解决玻镁板受潮弯曲脱落的问题呢,推荐镁晶板,强度高,原材料不含离子,不会吸潮返卤,软包硬包都没问题。

    如何解决玻镁板吸潮返卤问题呢?镁晶公司特研发出镁晶板,不吸潮不返卤,专业应用于墙面吊顶基层,强度好,可直接使用自攻螺丝固定,施工便捷。

    玻镁防火板可以做基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