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建筑使用的防火阻燃板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

   建材是土木工程和建筑工程中使用的材料的统称,从事生产销售经营此类材料的行业为建材行业。通常做成标准大小的扁平矩形建筑材料板,作墙壁、天花板或地板的构件,统称为建筑板材。

  随着国家对于建筑行业的绿色发展愈发重视,多种“绿色建材”应运而生,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可持续发展及绿色发展方针助力行业发展。

  那么,建筑防火阻燃板,应该注意哪些点?

  工程使用,需要考虑国家的验收标准。目前市场上的阻燃板材鱼龙混杂,有些板材仅仅是在木材表面喷淋一层防火涂料,有些可能连喷淋都做不到。这样的板材,根本不能通过检验。所以,品牌保证在工程用阻燃板上非常重要。

  市面上的阻燃板,按照阻燃性可以分为四个等级:A(A1、A2)级为不燃级别,B1级为难燃级别,B2级为可燃级别,B3级为易燃级别。从级别分类就可以看出阻燃板的阻燃功能的区别。随着行业对于建筑防火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选择高阻燃等级的板材,可以有效提升建筑防火安全性。

  对于有较高要求的不燃性建筑材料可选用A1级板材,几乎不发生燃烧。

  建筑使用的防火阻燃板如何选择?

  镁晶系列产品,基板产品可达A1级不燃,装饰板产品均为A级不燃级别,工程防火阻燃板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