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消防排烟风管防火包裹有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防排烟风管是消防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火灾发生时,会产生大量的有毒烟气,这些烟气将直接阻碍人们的逃生和消防人员的灭火行动,防排烟系统在这时候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以耐火风管为载体,通过机械加压的方式,为人们逃生、消防救援争取更多的时间。因此《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和《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2017中,就对机械加压送风系统和机械排烟系统耐火极限做出了明确规定。因为镀锌铁皮风管不能达到耐火极限的要求,所以市面上常用的做法有以下2种:

  第1种:软包

  消防排烟风管防火包裹有哪些材料?

  消防排烟风管防火包裹方式:镀锌铁皮风管+玻璃棉铝箔,玻璃棉是一种玻璃纤维类无机材料。

  优势:综合成本比较便宜

  缺点:需要涂抹耐火高温胶才能达到耐火极限,现场施工是否按照检测报告要求涂抹耐火高温胶不确定,质量不可控;风管表面是铝箔,容易破损,玻璃纤维会掉出来,后期维护成本高;

  第2种:硬包

  消防排烟风管防火包裹有哪些材料?

  消防排烟风管防火包裹方式:镀锌铁皮风管+玻璃棉+风管防火板,风管防火板是一种A级无机板材,强度高、韧性好、施工便捷。

  优势:质量可控,能过消防验收,耐水防潮,可以用于地下室等潮湿环境,表面是硬质材料,不易损坏,后期维护成本低。

  缺点:综合成本比软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