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建筑内部装修中哪些区域需要使用A级防火板材?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

   建筑内部装修中哪些区域需要使用A级防火板材?

  建筑内部装修中哪些区域需要使用A级防火板材?

  1.软包(用柔性材料加以包装的墙面装饰方法,例如沙发背景墙,电视背景墙,床头背景墙等)基层衬板。

  2.硬包(直接把基层衬板做成需要的造型,并把板材边缘做成45度斜边后,在表面贴布衣或皮革,墙布等饰面)基层衬板。

  3.建筑物内分室隔墙,窗帘盒,灯槽,电梯门套基层,电梯井基层。

  4.图书室、资料室、档案室和存放文物的房间,其顶棚、墙面应采用A级防火板材,地面及其他装修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

  5.大中型电子计算机房、中央控制室、电话总机房等放置特殊贵重设备的房间,其顶棚和墙面应采用A级防火板材,地面及其他装修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

  6.消防水泵房、排烟机房、固定灭火系统钢瓶间、配电室、变压器室、通风和空调机房等,其内部所有装修均应采用A级防火板材。

  7.建筑物内设有上下层相连通的中庭、开敞楼梯、自动扶梯时,其连通部位的顶棚、墙面应采用A级防火板材,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

  8.防烟分区的挡烟垂壁,其装修材料应采用A级防火板材。

  9.地上建筑的水平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门厅,其顶棚装饰材料应采用A级防火板材,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

  10.当歌舞厅、卡拉OK厅(含具有卡拉OK功能的餐厅)、夜总会、录像厅、放映厅、桑拿浴室(除洗浴部分外)、游艺厅(含电子游艺厅)、网吧等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设置在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四层及四层以上时,室内装修的顶棚材料应采用A级防火板材,其它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当设置在地下一层时,室内装修的顶棚、墙面材料应采用A级防火板材。

  11.建筑物内的厨房,经常使用明火器具的餐厅、科研试验室,其顶棚、墙面、地面,均应采用A级防火板材。

  建筑内部装修中哪些区域需要使用A级防火板材?

  镁晶板主要应用于对建筑内部装修工程中有“燃烧性能A(B)级”要求的部位,主要作为装修中隔墙、吊顶、窗帘盒、灯槽等的基层和装饰面层使用。完全替代木质阻燃胶合板,无甲醛,无石棉,不发霉。

  镁晶作为专注于生产装配式部品部件的厂家,一直追求工业化装饰装修,大力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材,助力建筑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