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镁晶A级防火阻燃板施工使用说明书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镁晶建筑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生产的镁晶板(A级防火阻燃板)完全替换目前常用的B级阻燃胶合板和装修衬板,除在防火性能上优于传统做法,由B级阻燃提升到A级阻燃以外,甲醛释放为0,并支持现场抽检。

  镁晶A级防火阻燃板施工使用说明书

  镁晶板A级防火阻燃板可应用于墙面和吊顶基材、窗帘盒、灯槽、轻钢龙骨隔墙、简易活动房的屋面和墙体等对防火和防潮有特殊需求的地方。在使用和施工中需要严格按照以下要求进行。

  一、搬运

  禁止单人搬运,注意边角保护;

  需要两名工人一起将板抬起,双手尽量分开,托起板的两个长边,防止板材过度弯曲;

  建议将板竖起搬运,当板的厚度不足8mm时,建议每次两块重叠搬运。

  二、存放

  保证底部平整,每垛高度≤1米,储放高度≤3米;

  不能零散的直立放置板材,应按规格、种类整齐平叠堆放。

  三、施工前准备

  首先要选择好基板的附着基材,轻钢龙骨及木龙骨

  品牌及材质规格的选择;

  规格的承重与基板重量的配套;

  龙骨组成框架后平面是否有凹凸变形状态。同类板材质量选择的鉴别方法

  板材有无产品商标或喷码,行业检测报告,产品出厂合格证等;

  板材要质感轻,强度好。禁忌质感重,强度差;

  板材厚薄均匀,颜色一致,硬韧适宜。板材规格的正确选择与使用

  间隔墙用轻钢龙骨时不能少于8mm的基板;

  天花板使用8mm的基板时要计算好龙骨的负载负荷与基板的重量相匹配;

  用5mm基板做天花时建议用木龙骨涂胶后用不锈钢螺钉固定。用轻钢龙骨时螺钉间距在200-250mm之间固定,并要注意龙骨的负载与基板重量相匹配;

  低于5mm的基板不宜用轻钢龙骨做载体,适宜木龙骨涂胶粘贴用螺钉固定或码钉枪固定。

  四、加工方法

  (一)切割

  镁晶板可以很方便地运用木工锯(推荐100齿到120齿的锯片)来切割,也可以用美工刀将表面划开0.5毫米深度后,直接用力压断。对于需要进行弧线切割的板材,可使用曲线锯切割。

  对于较大的规则矩形孔,可首先在所需开孔的孔边线用美工刀刻画出1mm深的凹痕,然后在孔的中间部位使用带有高速钻头的传统手电钻,开一较大的圆孔向四周切开,将开孔处的板材小心敲打出来,板边可用锉刀将之磨平,有弧度的拐角处可用半圆形的锉刀磨平。

  切割地点选在具有良好通风条件的场所,最好使用吸尘设备。操作人员也应该戴防尘口罩。

  (二)固定

  最经济快捷的固定方法是用气动射钉枪等设备。为得到更好的固定效果,建议使用自攻螺钉,自攻钉无须预钻孔,可以直接钉入,并保证钉子距板边缘至少10-15mm,距角头至少40mm,同时保证板背面与支撑体系充分接触。在高湿度环境下,建议采用镀锌钉子。

  (三)安装

  安装镁晶板时,应从板的中部向板的四边固定,钉头略埋入板内,螺钉下陷板面0.5-1.0mm为宜,但不得损坏板表面。钉眼应用石膏腻子抹平;

  安装过程中尽量使用整板,如需对接时,应紧靠,但不得强压就位;

  板材竖向铺设,长边应落在竖龙骨上;

  镁晶板用自攻螺钉固定。封板时应在板面进行弹线,以确保每颗自攻钉固定在横向龙骨的位置上。沿镁晶板周边螺钉间距及中间部分螺钉间距不应大于200mm,螺钉与板边缘的距离应为20~25mm。

  镁晶板在安装时遇有板与板之间纵向或者横向平行安装的,拼接位置打钉时须错开打钉,错开距离至少10~15mm,切勿将钉子与钉子之间在接口位置上下或者左右并列打入,防止木质或轻钢龙骨降低承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