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A级防火阻燃板:什么是A1级防火等级?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A级防火阻燃板:防火板的防火等级为最高级的A1级”,浏览防火板相关文章的时候,我们常常可以看到类似的描述。大家对A1级防火可能还比较陌生,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概念,小镁这就来讲解一番。  

12.png

什么是A1级防火等级?  

翻阅《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相关标准将建筑材料的防火性能大致分为A、B1、B2、B3等级数。  

1.png

其中A级燃烧性能材料又可以细分为A1和A2等级。  

2.png

A级(不燃性建筑材料):几乎不发生燃烧的材料。  

B1级(难燃性建筑材料):难燃类材料有较好的阻燃作用,在空气中遇明火或在高温作用下难起火,不易很快发生蔓延,且当火源移开后燃烧立即停止。  

B2级(可燃性建筑材料):内可燃类材料有一定的阻燃作用。在空气中遇明火或在高温作用下会立即起火燃烧,易导致火灾的蔓延,如木柱、木屋架、木梁、木楼梯等。  

B3级(易燃性建筑材料):无任何阻燃效果,极易燃烧,火灾危险性很大。  

防火板防火等级越高,其安全性也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