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电力系统中使用的防火材料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电力系统中防火封堵通常使用在电力电缆防火,电力变压器防火防爆,电缆沟防火,电缆隧道防火等等,通常使用的防火材料有:防火隔板、防火堵料(防火包、阻火泥)、防火涂料这三大常用的材料,通常防火隔板应用范围较广,可使用部位为:电缆防火槽盒、电缆防火隔板,防火隔墙等,

 
  镁晶电缆防火板是以无机矿物为主材,高分子改性材料为增强剂,不含氯离子(除自来水中自带微量氯离子)、以轻质材料为填充物复合而成的新型不燃性防火材料,可进行直径45cm弯曲造形而物理性能不损失,并且深埋地下50米不会发生吸潮返卤现象,使用寿命五十年以上。
 
  防火涂料具有涂层薄、不影响正常散热,同时能起到良好的隔热阻燃效果等特点,但也存在很多缺陷。包括对防火涂料品种选用不当,市场旬在假冒伪劣产品实际应用中使用效果不佳,喷吐材料便面存在起皮脱落、涂层厚度不均、偷工减料现象等。
 
  电缆工程使用的防火涂料主要以溶剂型为主,溶剂型存在溶剂的毒性、价格、运输安全及环污染等方面的问题,耐寒、耐水、耐油等应用效果不够理想。尤其是耐弯曲性不好,涂料固化后挠曲性也较差,只适用于固定架设的电缆,涂料易干裂剥落。
 
  因此,对电缆不宜大量采用涂刷防火涂料的方式阻燃,而应大量采用封、堵、隔方式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用封、堵、隔的方法,要能保证单根电缆着火不延燃多根电缆。电缆进入电缆沟、电缆隧道、电缆槽盒、电缆夹层的管口要严密进行防火封堵,防止单根电缆或少量电缆着火而引燃大量电缆。
 
  微信图片_201809131019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