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防火板制作工艺对防火板成型质量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玻镁板和镁晶板都属于建材行业的防火板,同种镁质材料,在制作工艺上确实大有不同,造成了产品质量的区别。


    玻镁板表面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产生表面潮湿,进而挂满水珠,甚至出现水珠连成一片形成流淌现象,这就是所谓的吸潮返卤。市面上玻镁板制作工艺上使用氯化镁作为原材料,氯化镁作为一种吸潮材料,返卤现象是无法避免的,其是造成返卤的关键所在。当然并非市面上所有的玻镁板都是如此,也有一些厂家制作出来的玻镁板经过很好的处理,氯离子析出,后期只用过程中并不会发生返卤现象,不过使用了高制作工艺,产品质量的提升必然会带来价格的增长。

    镁晶板在制作过程中并未使用氯化镁,而是改用其他原材料新工艺替代原有的制作手法,是一种新型的防火材料,所以不会发生玻镁板吸潮返卤的现象。克服了玻镁板吸潮返卤现象,在南方潮湿天气并不会造成板材问题。A级防火阻燃板由无机材料制成,是不燃材料,甲醛释放量低于欧洲标准。它既具有木质类有机板材的轻质,柔韧性和可再加工性能,同时也具备无机板材的防火防潮和耐水的性能。因此,基于成本,环保和防火性能等优势,该产品可替代目前装修市场大量使用的木工板,B级防火阻燃板,多层板等木质板材。
DJI_0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