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防火板和阻燃板是一样的吗?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防火板阻燃版是一样的吗?其实这两种板材的区别还是挺大的。

111.jpg

    我们先从名字上看,防火板是防止火灾的发生,是将火灾预防在前,而阻燃板则是阻止火灾的蔓延,是在火灾发生后起作用的。防火板又名耐火板,学名为热固性树脂浸渍纸高压层积板,英文缩写为HPL(DecorativeHigh-pressureLaminate)是表面装饰用耐火建材,有丰富的表面色彩,纹路以及特殊的物理性能。其表面覆有在三聚氰胺和酚醛树脂的浸渍后的原纸。而阻燃半则是由多层板材胶合而成,材质上是有区别的。

 

    阻燃板相邻的板是互相垂直的,其内部结构增强了板材的力学性能,提高了板材的阻燃性,其阻燃性、抗烟毒性都符合GB8624-2012《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和GB20286-2006《公共场合阻燃性制品及组建燃烧性能要求和标示》的相关要求,所以多数公共场所都会使用阻燃板。

 

    防火板虽然是防止火灾发生,但是不能全部避免,要根据其选用的增强组成材料来选择适合的场景。

DJI_01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