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什么是阻燃板?阻燃板适合用在什么地方?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

    阻燃板是一种新型的装饰材料,主要是用于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装饰搭配,比传统的实木和木质面板都比较省钱,而且阻燃效果比较好,对于人流密集地区要求阻燃高的特点就非常符合需求了。
 
    那么这种阻燃板有什么特点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下什么是阻燃板以及阻燃板的特点。
ZK4_4922.JPG
 
    什么是阻燃板?
 
    阻燃板是由木段旋切成单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对单板进行阻燃处理后用胶黏剂胶合而成的三层或多层的板状材料,通常用奇数层单板,并使相邻单板的纤维方向互相垂直胶合而成。阻燃板是以木材为主要原料进行生产的。
 
    阻燃板与防火板有啥区别?
 
    防火板,它的标准名称是耐火板。有丰富的表面色彩,纹路以及特殊的物流性能,只是具有一定的耐火性能。防火板是以金属板(铝板、不锈钢板、彩色钢板、钛板、铜板等)为面板,无卤阻燃无机物改性的填芯料为芯层,热压复合而成的一种防火的三明治式夹芯板。防火板贴面是三层,比较厚。
 
    阻燃板的等级如何划分?
 
    阻燃板(防火板)是一种在点燃状态下可以抑制火焰燃烧速度,或者直接令火焰熄灭的板材。按其阻燃性能可以分为B3,B2,B1,A四个标准,其中B3级板材为易燃,B2级为可燃,B1级为难燃,A级为不燃。
 
    为什么需要阻燃板?
 
    室内装修呈现回归自然化的趋势,但出于对环境保护的考虑,我们不可能还大肆的使用实木作为装修板材,而阻燃板虽然只贴合一层真木表皮,却完全可以达到实木装修的效果,更加耐磨耐刮易清洁,并且阻燃性能可以达到A级,非常适合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使用。
 
    阻燃板适合在什么地方?
 
    阻燃板这种板材用木皮贴合添加阻燃剂,是一种可以阻燃效果的木质板材,适合应用在要求阻燃好的公共人流密集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