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电缆防火隔板:竖井电缆桥架孔洞防火封堵做法图解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

电缆防火隔板:竖井电缆桥架孔洞防火封堵
  做法示例
 
  1.jpeg
 
  图1电缆桥架穿楼板防火板封堵
 
  1-耐火隔板2-防火堵料(防火泥)3-支架4-矿棉或玻璃纤维5-耐火板或钢板6-防火涂料
 
  【电缆防火板】竖井电缆桥架孔洞防火封堵做法图解
 
  基本要求
 
  1、本办法仅电缆桥架穿楼板的防火封堵做法推荐。
 
  2、其他部位孔洞宜设置防火封堵有:
 
  电缆由室外进入室内入口处;电缆进出竖井的出入口处;电缆引至电气柜、盘或控制屏、台的开孔部位;电缆穿隔墙、楼板的孔洞处;主控制室或配电室与电缆夹层之间;跨越防火分区以及竖井跨越楼层的电线管两端管口处;其他需要设置的地方。
 
  3、电缆及绝缘电线穿钢管布线时,应在楼层间预埋钢管,布线后应在两端钢管管口空隙用防火堵料隔离。
 
  4、耐火隔板采用矿棉半硬板(Ef-85型耐火隔板)或6mm及以上钢板。
 
  5、上下防火板夹层空间内可用岩棉或阻火包填塞,防火板间隙用防火泥封堵。
 
  6、桥架孔洞边设置1.5MM厚钢板做方形套管,套管高度为高出地面3CM,或设置一圈3CM高2CM厚的素混凝土阻水圈。
 
  7、桥架内部也应用防火材料上下层隔离。电缆穿套管过防火封堵层,套管端口用防火泥填塞。桥架内部可设支架上布防火板或将下层防火板加工成图(1)形状,内塞防火包如图(2)。
 
  【电缆防火板】竖井电缆桥架孔洞防火封堵做法图解
  图1 桥架内部防火效果(1)
 
  【电缆防火板】竖井电缆桥架孔洞防火封堵做法图解
  图2 桥架内部防火效果(2)
 
  8、母线穿楼板防火封堵做法可参照桥架防火封堵工艺。
 
  9、桥架盖板要求穿楼板处应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