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钢集成房屋和活动板房的区别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轻钢房屋与活动板房都属于装配式建筑里的范畴,都是先在工厂生产后运输到现,场进行装配、建造速度快、灵活可移动等建造方便,但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区别:

 
    轻钢集成房屋和活动板房有根本上的不同:轻钢集成房屋有独立的承重结构,具有隔热、隔声、防火等性能,舒适、美观,使用寿命长,有多种用途,适合长期使用。轻钢装配式建筑属于住宅。可见轻钢别墅和活动板,房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轻钢别墅与活动板房两者的区别在哪里?因为轻钢别墅在人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少见的,而只要有工地的地方就有活动板房,因此,人们常常误会活动板房就是轻钢房屋,但两者并不是一样的东西。
 
    今天我们从轻钢别墅的材料、结构、框架、价格、寿命、用途几个方面来对比一下轻钢别墅与活动板房的区别。
 
    一、材料区别:活动板房用料主要以彩钢板为主,简单、安全、实用,适合工地临时性建筑,不适合人长期居住,可以重复循环利用;轻钢别墅用料主要以轻钢龙骨为主,自重轻,强度高,环保节能,加上挤塑板、OSB以及玻璃纤维棉等配套材料的使用,舒适度高,适合人们居住。
 
    二、结构区别:活动板房的外墙结构采用彩钢板搭建,以夹芯板为维护材料,是使用标准板材拼接而成的简易房屋;轻钢别墅的轻钢龙骨间通过铆钉连接,龙骨与地面通过抗拔件连接。增加了房屋的稳固性。外墙可以护甲各种建筑材料墙面,像金属雕花板、PVC装饰板都可以用作外墙的装饰板、
 
    三、框架区别:墙面构造形式不同,活动板房的框架主要是以工字形做框架;轻钢结构房屋的框架有H型钢、C型钢等,并用檩条拉结。价格区别:因为建筑不同,用途功能不同,一般情况下轻钢结构房屋的造价相比于活动板房的造价要高一些,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做最合适的选择。
 
    四、建筑设计使用年限不同:活动板房是临时建筑,设计使用年限为5年。轻钢集成房屋是永久性建筑,设计使用年限为90年。
 
    五、用途区别:活动板房适用于厂房、仓库、工厂、建筑工地、私人养殖、临时办公室、及各类临时用房;轻钢别墅适用于用于养老别墅、高档别墅、休闲旅游、度假农庄、农村自建房、学校、幼儿园、其他低层、多层建筑。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