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阻燃板选购的误区,你了解了吗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阻燃板具有抑制明火、减少热量、延缓火灾的功能,成为了建材产品中销量多的产品之一。而多数消费者在选购阻燃板时都会陷入误区,下面镁晶牌阻燃板和大家分享阻燃板选购的误区有哪些。
 
  微信图片_20180118133505.jpg
 
  一、阻燃板=防火板?
 
  阻燃板和防火板容易让消费者混为一谈,防火板具有耐火性能,实际会发生燃烧,不能当阻燃板使用,国家或建筑材料行业未建立防火板行业标准。阻燃板即阻燃胶合板,按照行业标准严格生产而成,有效抑制明焰、阻止火灾蔓延、抑烟抵毒等性能,为人们逃生争取时间,因此规定公共场所须使用合符规定的阻燃板。
 
  二、有红印的板材=阻燃板?
 
  阻燃板都具有红印标识,容易误以为有红印都是阻燃板,其实不然,红印只是阻燃板产品的外观标识,方便消费者获得阻燃板的品牌、生产厂家、阻燃等级、生产标准、产品特性等信息,因此有红印的板材不等于阻燃板。
 
  三、购买阻燃板=要选购A级阻燃板?
 
  阻燃板作为难燃材料,可以划分为A级、B1级、B2级、B3级,其中A级是不燃材料,阻燃性能好,但是价格昂贵,极少情况使用;B1级阻燃板是不易燃材料,经过公安部相关测试及规定,B1级阻燃板满足消防安全要求,消费者一般选购B1级阻燃板即可。
 
  阻燃板
 
  四、阻燃密度板=阻燃胶合板?
 
  阻燃密度板等于阻燃胶合板成为了部分消费者误区,市面上的阻燃板一般是指阻燃胶合板。阻燃密度板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施加大量胶水胶合而成人造板,价格低廉,但是环保性能、握钉力性能、阻燃性能都不如使用单板、经过阻燃剂浸渍工艺生成而成的阻燃胶合板。
 
  以上消费者在选购阻燃板时常常遇到的误区,镁晶牌阻燃板是中国阻燃板品牌,提醒各位消费者在购买阻燃板时要擦亮眼睛、做足功课,谨防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