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风管板厂:厨房排烟和消防排烟的区别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

    厨房排烟风机和消防排烟风机都称为排烟风机,让很多用户误解为一种风机,它们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机,消防排烟风机必须是耐高温达到280度,而厨房排烟风机达到100度左右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与消防报警主机联动的排烟风机在消防系统中。

    风管板厂:厨房排烟和消防排烟的区别

    排风烟风机:

    排烟风机反转通常会有逆向的风。排烟风机反向旋转,使之产生反向的风。排烟风机是将厨房中加工食物过程中产生的异味、高温、油烟气体迅速排走的机械。厨房中各种煎、炒、蒸、煮、炸、烤等设备在加工食物过程中不断产生各种高温、潮湿、污染的气体。累计到一定程度、厨房将不适直继续工作.需要使用风机将污染气体经由排烟管道排出厨房。

    消防排烟风机:

    消防排烟风机主要是指当室内发生火灾的时候,会冒出很多的浓烟,它作用就是将这些浓烟排出室内。消防排烟风机有一个排烟阀,排烟阀平时你都是关着的,当火灾发生的时候自动开启,它是与报警主机连着的,开启的条件是自动报警系统发生火警消防报警主机处于自动状态,消防排烟阀自动开启,联动消防排烟风机启动。消防排烟风机的作用。它主要使用于高层建筑、地下室、大型厨房等等。

    排油烟风机风阀和消防排烟风机风阀虽然都是防排烟系统,但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产品,排烟管道未端设置排烟阀,排烟风机与排烟管道连接处设置排烟防火阀。要注意排烟阀与排烟防火阀是功能完全不同的设备。排烟阀平时常关,火灾时开,与报警主机联动,开启条件是自动报警系统发生火警(探测器报警)消防报警主机置于自动状态,消防排烟阀自动开启,联动消防排烟风机启动。排烟防火阀是平时常开,火灾时也是开启状态,但当烟气温度达到280℃时,排烟防火阀自动关闭,联动已经开启的风机停止运行,消防报警主机联动的排烟风机在消防系统中都属于防排烟系统。但消防排烟风机完成上述工作的前提是排烟消防风机控制柜置于自动工作状态,消防排烟风机的工作原理大致就这么多。主要是起消防通风作用,注意当风机控制柜置于手动状态时,不会与消防报警系统联动。
cadef2a30236acae53c7abf9af431a9.jpg